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记

2015-04-13 09:22:34 浏览次数:

上午8:30,市交院部分员工一行25人乘坐大巴,一路欢歌,奔向心驰神往的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车子在曲曲折折的盘山路上绕着,我们在车内尽情地细数旅途中的快乐。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再往车外看时,有些人开始胆战心惊了。大概是为了安全起见,师傅开车很平缓,在忽见柳暗花明时,我们的眼前便是一亮。颇有江南味道的白墙黑瓦的房子坐落在半山腰,像一位老人,静默而安闲。更让人惊喜的是,大片大片的毛竹林时不时地跃入我们的视野,绿得喜人。偶尔,我们也会见到农人在田地里劳作,远处是高耸的群山。这样朴实而自然的景象,犹如一幅宁静、平和、唯美的油画,让人心旌荡漾。一个多小时的弯弯环环,目之所及处,全是美景,在概叹大自然的钟灵毓秀的同时,我们对生活于其中的人们心生艳羡。

将近10点,车子到达目的地。我们鱼贯而入后,面前又是一片郁郁葱葱,全然没有北方严冬的萧索与凋敝,心情也不禁愉悦起来。我们循着台阶,拾级而上,有说有笑地穿过一棵棵苍松翠柏,便来到了一个山顶,眼前的景象立马开阔起来,顿生“一览纵山小”的心旷神怡的感觉。对面的群山连绵起伏,线条的美感完美地呈现出来。我们在这里拍了一张集体照,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对生命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之后,我们转而来到了深湖,山水相映,澄澈的湖水真是让人沉醉。我们徜徉于如此静美的大自然中,流连于醉人的山林,不免有些乐不思蜀了。四明山的景色真是美,美得让我们忘了归!因为时间仓促,我们不得不踏上了返程的路途。四明山之旅是一次团结友爱之旅!是一次开心快乐之旅!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