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林李公司 2015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04-13 09:10:46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13日,公司在南通召开了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15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公司总部主办、苏通分公司协办。作为公司年度盛会,此次会议汇聚了60余位来自公司总部及分支机构的领导及代表,共同就2014年度公司及分支机构管理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对2015年度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进行市场攻坚和创新发展做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纪衡董事长的重要讲话。他认为,林李公司能取得现有的成就,其根本原因在于三个“非常重视”,即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非常重视资质的申报与拓展、非常重视分支机构的发展与建设。而后,他高瞻远瞩地从国家发展大计中、从中央及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敏锐地提取了行业发展的商机与新增长点,他殷切地希望林李公司能在国家“青山绿水”的生态战略背景下,把握城镇化发展进程,从高铁建设、水利建设方面寻找突破口,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调发展”、及“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通过总部及各分支机构的“大合作”实现公司业务“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全面开花”式发展。

会议而后听取了杜勤总经理“风雨同舟创佳绩、逆势而上谱新章——2015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汇报。”杜总指出,2014年是公司逆势而上的一年,是奋发有为的一年。2014年,面对国家宏观调控、面对全国市政建筑市场总体疲软的形式,在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公司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开源节流、强化管理、苦练内功、创新发展,在多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新成就。

展望2015年,杜总强调,公司更应到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的勇气和毅力奋勇而争先,奋发而有为。2015年,在合同产值方面:公司将力争实现3亿元的合同产值总目标,其中公司直属部门——市交院计划完成8000万元、建筑院1900万元、景观一所、二所1100万元,公司32家分支机构计计划完成1.9亿元;2015年,在资质方面:公司将力求在给排水、园林景观两个乙级资质上实现重点突破,并力争在交通、水利方面有所拓展;2015年,在技术质量方面,公司将重点推进“技术品牌”,确保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顺利通过,专题专人研讨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并强化总师室工作;2015年,在内部管理方面:公司将启动OA二期工作,重点实施“青年领袖”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加强成本核算、强化财务管理并完善全员绩效考核制度;2015年,在生产管理方面:公司将加强协调、组织并推进二级部门跨专业、跨部门的联合设计,并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工作,促使经营部门积极主动地为二级生产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2015年,在分支机构管理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分支机构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优化服务和管理,加强分支机构之间的联动并提高总部对分支机构的技术支撑力度。

而后,会议进一步听取了杨翼涛副总经理“2014年度分公司会议总师室工作报告”、经营计划部谭新浩经理关于2014年度分支机构经营与管理方面的报告,以及陆峥嵘副总经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浅谈‘设计合作’中的心得体会”的专项报告。

会议强调,“大合作”是科学应对市场紧缩、稳中求发展的“大对策”。积极开展专业工种间、公司总部各部门间、公司总部与分支机构间以及分支机构之间,行业间、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整合、优化自有资源,实现“共赢”与“发展”。公司在上海松江、西藏拉萨、江苏扬州等多项工程中已实现了区域经营合作的典范工程,在扬州新万福大桥、拉萨仙足岛大桥以及天津堆山公园等多个项目中已有人力资源互补合作的优秀范例,这些经验再次印证了“多部队、多兵种”作战的优越性。“大合作”是项目综合程度越来越高、专业技术要求越来越深的市场需求倒逼下的必然趋势。林李“大家庭”应从骨子中、从血脉里共同树立和维护“家庭责任观”,实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人才是发展第一要素”,积极推动科学的人才引进与选拔机制是公司应长期坚持的基本政策。“国以人治、政以才兴”。为进一步发展人才队伍,2014年,公司多项措施并举:正式成立人力资源部、积极拓宽人才甄选途径、倡导人才举荐等,进一步壮大了公司的专业人才队伍。2015年,公司将加重筹码,重点实施“青年领袖”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擎驱动人才创新发展。同时,各分支机构也应加快完善人力资源储备,由“人才外包”走向“真正引进”,保证培养、选拔、造就一批富有朝气的、极具战斗力和创造力的设计生力军,以在“优胜略汰”的市场法则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也为公司在人力资源整合上、在资质拓展维护上共谋大计。

会议强调,作为设计行业之生命线、公司立足之本,资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资质是效益、是新的增长点”。资质的拓展与维护是公司领导层始终关注的焦点。2014年,公司在稳资质、拓资质方面也下了苦工,2015年公司将下大力在资质方面寻求新的突破。资质拓展关乎全公司乃至所有分支机构共同的福祉,也希望各分支机构能在政策上、人员上与总部同心共力。

会议进一步强调,在当今节奏日益加快的竞争浪潮下,在市场经济总体疲软的宏观背景下,合作、并购、联合体是行业的发展趋势。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走“林李品牌之路”。2014年,公司已在景观大桥方面、大型景观公园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佳绩,2015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林李品牌”建设:建筑方面推进“绿色、节能环保建筑和养老居住建筑”;景观方面推进“大型景观公园和绿地”;市政方面推进“特色景观桥梁”,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全”,形成拳头产品,不断扩展“林李品牌”的内涵。另一方面,打造“林李品牌”还必须加强宣传力度,2014年公司制作了景观大桥集锦宣传展示片,积极向甲方、业主宣传展示了林李公司在景观大桥设计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并多次组织景观大桥施工现场的学习参观活动,提升了“林李品牌”的外延。2015年,这些举措还将进一步调整与推进。

在质量、技术管理方面,会议指出,2014年“大审年”,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系体内审、外审,并继续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公司设计评优方面获省市级荣誉9项,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项。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分支机构报奖积极性并不理想。评优报奖事关公司荣誉,在项目投标中也有其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分支机构中不乏优秀的设计项目,应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些精力关注、重视评优报奖工作,为林李公司的报优工程贡献一份力量。另外,在技术管理方面,公司总师室从组织构架到制度建设,从工作流程到人员配备等方面在2014年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改革,技术条线所属档案室也在2015年年初完成了“华丽转身”,2015年总师室和档案室还将继续在制度建设、流程管理上进行完善和优化,力图不断提升两室专业程度及对内对外的服务水平。

在项目经营与分支机构运营管理方面,会议指出,2014年,公司分支机构有了新的拓展。林李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30个设计部门的“大家庭”。虽然2014年度产值有所下滑,但多为客观经济形势所迫。从自身主观能动性看,全体员工能够逆势而上、克难攻坚,在景观项目及个别分支机构产值上获得较大增幅。然而必须指出的是,部分分支机构在管理费缴纳应提供的项目清单上、在中高层技术骨干的引进培养上、 在公司下达文件的贯彻执行上、在学习培训的参与热情上以及在项目归档上、上报的材料和业务报表上等仍然存在一定的痼疾,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应予以重视。经营计划部也将本着“积极稳妥地推进分支机构健康有序开展经营工作”的精神在2015年进一步推动“经营管理专员制”、“加强财务监管和成本核算管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和工程实例教育”等多项举措为经营计划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而后,会议听取了第一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杨熙宇博士关于“交通规划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园林景观设计研究一所所长毛项杰关于“大型景观的综合设计效应”专题报告、园林景观设计研究二所所长徐升关于“休闲农业景观规划研究报告”和岩土设计室谢弘帅博士关于“岩土设计研究室工作内容及发展构想”专题报告。通过专题研讨与深入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及各分支机构与会代表的发展思维、激发了更新的商业创新思维。

最后,各分支机构针对此次会议涉及的主题与内容展开了深度的讨论,再次肯定了经济大背景下“大合作”的重要性:“跨界发展一定大有作为”,“设计产业链的整合势在必行”……。而 “一揽子营销”和“海外市场拓展”也成为与会代表热议的话题。而在绿色建筑品牌打造方面,BIM技术的专项研究和应用方面,财务管理革新的可能性方面,与会代表也提出了真知灼见。

2015年,公司或将迎来非常困难和非常关键的一年,但正如杜总报告中提到的,相信公司总部及分支机构的“林李人”能“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继续发扬骁勇善战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把智慧融入工作,用行动开拓未来”,实现公司的持续、平稳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