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顺利完成 2014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

2015-02-14 08:57:11 浏览次数:

为综合评价组织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是否有确保满足适用的法律、法规及合同要求的能力、是否确保持续实现其规定目标的有效性,2014年11月13日至2014年11月14日由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派出审核组对公司质量体系运行的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进行了为期2天的再认证审核。此次审核范围包括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公路行业、风景园林工程的设计、咨询及相关活动,涉及公司全部行政管理机构及各设计院、所,是一次全覆盖性的审核。

2014年11月13日,公司总经理杜勤、副总经理程超、朱群、杨翼涛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次会议。会上,审核组组长施伟华宣读了本次审核的内容、日程安排及分组情况;总经理杜勤致欢迎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外部审核能够进一步发现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找出不足并持续改进,借质量管理体系外审这一契机促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综合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本次审核组对公司领导层、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质量管理室、经营计划部及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设计所的质量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审核组依据GB/T 19001-2008/ISO 9001:2008标准要求及公司质量手册E/0版及相关文件要求,采用现场查看、提问交谈、随机抽检、数据收集、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审核,

检验了我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并对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经审核,我司有一项一般不符合项,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良好,基本符合GB/T 19001-2008/ISO 9001:2008标准要求。

2014年11月14日,在与公司领导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后,由审核组组员、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与会召开了外部审核末次会议。会上,审核组再次就此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对公司ISO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若干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审核组认为,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取得目前的成绩与成效是与公司领导层对质量管理体系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的,也是与公司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息息相关的。公司质量管理制度设计完善、相关文件不断更新出台、整改措施合理有效、人财物资源投入稳定、评优项目稳步增长、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成绩喜人。在听取了审核组意见后,公司领导就审核组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肯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对审核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改进措施会尽快传达与落实,公司将继续秉承“质量为先”的宗旨,在“管理创新、质量求精、顾客至上、服务尽心”的质量方针引领下科学管理并持续改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