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顺利完成 2013-2014年度内部审核工作

2014-11-12 15:14:52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1日至12日,公司举行了2013-2014年度内部审核。

在内审首次会议上杜总指出:每年的内审、管理评审、外审是质量检查始终贯彻的活动。今年是认证审核年,质量审查是全面审查,每个单位都不能掉以轻心。今天内审,各分所的领导都来参加会议,说明大家都很重视。通过内审检查找出我们有哪些需要改进、有哪些不足和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检查我们的设计质量到了那个层次,和优秀单

位相比有多大的差距,赶上优秀单位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质量检查不是句号,设计质量一百年,不是空的。公司始终对设计质量非常重视,今年发布了一系列的文件,对存在的问题发掘一个,解决一个。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活动,为公司的设计质量的提高、工作高效作一份努力。质量管理体系复盖全公司,各部门都要严格执行。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认真对待本次内审,积极配合内审组做好本次内审工作。

内审组根据内审实施计划对公司领导层(经理室)及5个职能部门(总工程师室、办公室、经营计划部、人力资源部、质量管理室)、3个设计部门(建筑设计研究院、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设计所)的质量管理工作和设计项目进行了内审。内审组通过两天的辛勤劳动,查阅大量资料,获取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客观证据。在2013-2014年度由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的质量意识增强,全体员工自觉的按照质量体系文件的要求去做,由被动变主动,按文件要求填写质量记录,归档意识也有所提高。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实施中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设计成品质量不断提高。对上一年度发现的2个一般不合格项,内审中也进行也跟踪检查,未见重复发生,纠正措施有效。

通过质量管理内部审核表明,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活动及结果符合标准要求和策划安排,质量体系运行符合有效性、得到正常运行和持续改进。

在审核中没有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发现一般不合格项1项内审组开具了不合格报告,要求9月26日前纠正并制定纠正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检查中发现一些其他问题,内审组也下了整改通知,要求9月22日前整改完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