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室外拓展训练

2014-11-12 14:46:53 浏览次数:

随着前一天公司内部的企业概况、质管体系介绍及《员工手册》导读等内容的顺利完成,本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5日,我们踏上了前往青浦东方绿洲,进行室外拓展训练,以帮助新同事能够更好地走进“林•李”、融入“林•李”。

到目的地后,换上“林•李”的队服,拓展教练先是带我们进行了两个热身小游戏,调动大伙的热情与积极性,去除彼此的陌生感。热身后紧接着便是将队伍进行分组,进行分组对抗的环节。


在给各自队伍命名,选取口号,制作旗帜,竞选队长及吉祥物后,拓展活动正式开始了。

上午的内容是一个考验团队协作,任务分工、团员执行力、整体监督与改进的项目。在项目完成后大家都进行了分享与感悟,此活动与我们日常的工作也有许多类似之处,在工作中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唯有在合理的工作安排下,进行相互协作,做好各自的工作内容,及时进行任务修正,才能达到最后的目标。当然,教练最后和我们分享了一个具有创造性的方式来完成项目的情景,此方法能够使任务一下子变得简单很多,这同时也告诉我们,有时运用创造性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可以使之前的困扰与难题都不复存在,虽然这其中也存在着风险。

上午的活动顺利完成,午餐过后,我们返回园区进行下午定向越野环节,要求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书中的各个要求。把任务书仔细看了一番后,要完成所有目标,就需要我们环绕走完整个绿洲,期间还要到指定位置拍照签到,对线路的制定与及时的签到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因为一旦漏签,就需要返回再补。不过,大伙在经历了上午的活动后,彼此间都更为熟悉,因此下午的活动与上午相比,虽然行走路程上长了很多,但完成难度却相对降低,况且伴着初秋的好天气,漫步在绿洲中也是无比惬意的。

最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搭起绳桥,让队友踩着通过。为了使同伴们能够安全通过,大伙都用足了劲,表情也显得较为痛苦。但我相信,在看到桥下伙伴们的表情后,走在桥上的同事之前的不安与迟疑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慰与感谢。

本次室外拓展的锻炼,不但让我们放松了心情,也使得我们各个部门同事间有了相互的了解,增强了同事们彼此的信任,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我们知道在以后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困难伴着彼此,我们会用行动去实践我们的诺言,因为我们坚信搭住战友的肩膀,我们一定能够开创更美的未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