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院组织尝蟹活动

2016-01-05 14:30:30 浏览次数: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九月要食雌蟹,这时雌蟹黄满肉厚;十月要吃雄蟹,这时雄蟹蟹脐呈尖形,膏足肉坚。阳澄湖大闸蟹久负盛名,富有“蟹中之王”的盛名,人们赶着吃蟹的时候最不能忘的就是阳澄湖大闸蟹,其蟹味之独特,无人不晓。

  每年的吃蟹活动是我们市交院的标配活动,这次也不例外。于是我们在11月18号驱车前往。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很快到达。短暂休息后,大家自行组队进行牌类游戏,玩的不亦乐乎,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5点准时开席,吃到了正宗的农家菜,还品尝到了心心念念的大闸蟹,正所谓“八爪横行四野凉, 双螯舞动威风凌。孰知腹内空无物, 蘸取姜醋伴酒吟”,伴着微热的黄酒品尝肥美的大闸蟹,也是一种享受。

每年的活动不仅品尝了可口的美食,更重要的是,放松了心情,在欢快的气氛中促进了大家的感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