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官塘湾大桥照明竣工验收

2014-09-09 14:33:10 浏览次数:

塘湾大桥廊道位于盐官景区,地处景区中心,为古建筑廊桥。是当地看潮胜地。西至观潮大道,通至宣德路,贯穿东西道路,塘湾桥仿古廊道整体风格古朴典雅,气势宏大。廊桥总长度约100米,建筑面积801.84平方米。两边廊桥面积3.35米,通廊檐口高2.45米,桥心亭高5.82米。廊桥中心双向四车道,两侧为人行桥并架设廊亭。为营造立体打造桥面夜景的效果我们特别设计了具有含蓄典雅的灯光设计。

为了对盐官塘湾大桥廊道进行了夜景亮化设计工作顺利进行,2014年6月景观一所对现场进行了实地的验收考察。

此次设计体现了该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宁静典雅的环境特色,灯光设计遵循了“宁整勿碎,宁朴勿繁”的原则,强调整体效果,突出重点。在整体泛光照明效果的把握上,充分体现先进性原则,充分运用一些高科技的产品、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借鉴国内外泛光照明设计中已应用成熟的新理念、新工艺、新材料、并加以提升和完善体现出设计在一定时期内的先进性。整个建筑照明都经过专业分析,并保证均匀度的合理性同时又有效避免光污染,营造一个舒适环境。灯具选配方案和布置方案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最终效果的实现。

整个过程中,我们对设计的安装和隐藏也不能忽视的。在尽可能选用节能、环保长寿的光源与镇流器,减少今后运行和维护的成本。尽可能采用功率小的灯具达到满意的效果,采用功耗低的灯具。

好的设计必须通过实施来加以完成。我们在设计之前仔细研究和分析其结构,选用特色的照明点睛,并结合类似工程成功的经验,找到适合照明方式。确保所有灯具的安装都是可实现的,达到满意的效果。通过验收后,目前的盐官塘湾大桥廊道夜景照明以现代化、节约的理念给人展示出不一样的风采,也同时又成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