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召开 “青年领袖”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推进会议

2015-05-12 14:18:10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推进“未来青年领袖计划”的实施,鼓励公司全体员工参与“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在人力资源部主导,由公司副总陆总大力推介下,我们在2015年3月30日-31日分别在各设计院所召开了公司“青年领袖计划”第二次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共分四大议程,现将会议内容选登如下:

第一项:陆峥嵘副总经理作“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动员报告。

会议中陆总分别就大家对“未来青年领袖计划”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1、为什么需要开展“青年领袖计划”?

以“未来青年领袖”高端人才开展的契机,树立林李公司高端技术品牌,为林李公司真正的品牌营销走出关键的第一步。纵观近几年林李公司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特殊的品牌优势。例如,特色景观桥、养老建筑、交通综合枢纽、大型景观公园等特色专业。但是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平台将这些特色广而告知借助本次“未来青年领袖”高端人才平台,通过发布会、校园宣教会形式将我们林李公司推介出去,让大家知道林李公司。通过增加林李公司知名度,吸引更多人才加盟林李公司,增加林李公司品牌价值,从而带动整个林李公司生产营销全面发展。

2、公司提出引进“青年领袖”,其他优秀人才是否还需要引进了?

以“未来青年领袖”为龙头,带动不同层次的优秀人才加盟林李公司。目前林李公司在人才引进中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往往找不到一流的人才,常常只能找到2-3流的人才。“未来青年领袖”计划是突破口,它是现代的“千里马”故事。陆总引喻了“千里马”的故事,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未来青年领袖”的重要意义。“未来青年领袖”可以启到示范效应,带动不同层次优秀人才加盟,这些人才包括有工作经验的高端人才、应届的优秀人才(硕士、本科等学历)。只要是人才,林李公司都可以给予平台、机会以及资源,让他发挥其独特的才能,使人才得到快速成长。

3、公司重视发展“青年领袖,我们在职年轻优秀人才是否没有出路了?      

我们将公平对待所有优秀人才。“未来青年领袖”拥有的机遇和待遇,你也可以有,但你必须同样优秀。

林李公司可以郑重承若:对于优秀人才,如果达到“未来青年领袖”的优秀人才将给以与“未来青年领袖”同等机遇与报酬;如果超过“未来青年领袖”的优秀人才将给以与超过“未来青年领袖”机遇与报酬。这些优秀人才不限学历、不限年龄,只要他们真有才能。

4、青年领袖是高端人才,我们如何发现他们?如何选择他们?如何培养他们?如何考核他们?


以“未来青年领袖”培养为契机,寻找一套具有林李特色的人才成长之路。博士人才的起点颇高,可以发展挖掘的潜力也非常巨大。

这些人才如培养成功,将为林李公司未来的发展储备人才。

这些人才如培养成功,将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为今后人才培养创出一套新路。

之后陆总就“未来青年领袖”的计划给大家做了分享。“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实行3年。每年引进5名应届博士(近一年来计划毕业),作为“未来青年领袖”培养。

最后,陆总希望公司全体同仁能够积极参与“未来青年领袖计划”,为林李公司举荐人才。公司将为你的付出予以奖励。

第二项:人力资源部作“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实施内部推荐的细化方案汇报。

人力资源部作了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实施内部推荐的细化方案汇报。会议明确启动内部推荐奖励机制的目的是为了扩大招聘力度、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人才与岗位的匹配度。

会上张经理详细讲解了“领取内部推荐奖励的流程”,共分为以下两步进行:

第一步:领取《内部推荐表》填写完毕 ,与被推荐人简历一同交至人资部。符合岗位要求通知候选人做面试准备,不符合岗位要求归档至内部人才库

第二步:被推荐人成功入职后

1、成功签订劳动合同后,推荐人领取1000元

2、试用考核期后,推荐人再领取1000元

兑现奖金:一次性领取:在试用考核期后,直接领取2000元。

(相关手续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具体办理)

内部推荐需注意事项

1、原则上,推荐人若为此招聘岗位的直属上级时,不享受此奖励(包括我们人力资源部及相关有责任和义务向公司引进优秀人才的人员)

2、不论推荐人的职位高低,我们对被推荐人都将一视同仁,采用面试、试用及考核这样一个流程。

3、《内部推荐表》必须在推荐前填写,推荐人在推荐时应明确表明双方的关系,不得隐瞒或虚报。人力资源部做好相关保密工作。

随后,张经理对于“未来青年领袖计划”招聘面试流程也同样做了解读。

招聘方式:公开竞聘

招聘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互相竞争、最终择优

招聘面试步骤:




最后,张经理代表人力资源部希望各院所领导及技术骨干对于“未来青年领袖计划”的重视,人才是推动林李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无论从宏观角度,还是从微观角度来看,人才是林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只有拥有了充足的人才,林李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第三项:各部门负责人作本部门“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动员报告

各院所意见汇总如下:

谭新浩(市交院副院长):最近博鳌论坛刚刚结束,现在世界各地都在关注中国,所以这是个很好的机遇。

 对于我们来说是要重视和抓住机遇。 “未来青年领袖计划”是抓住机遇很好的媒介,现在市场竞争压力大,从承接项目来说,就需要技术的鼎力配合。公司制定了严密的三年“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在这里我号召大家有优秀的人才就应该大力的举荐。

李超(市交院道桥二所所长):关于“未来青年领袖计划”我们一所和二所去年就开始筹划,现在听到计划的正式实施感到非常高兴。其实早在三、四年前我们就向公司提出过人才的招募,现在时机成熟了,我们积极参加推荐更多更好的人才。我们就像陆总说的“千里马”的故事,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经收到4份桥梁方面博士人才的简历,综合考虑一下会把合适的简历递送上来。其次,人员需求方面的目标人群不仅仅针对同济大学,别的院所比如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长安大学等都可以考虑,必要的时候去做个校园宣讲会,对公司也是个非常好的推广机会。

冯波(市交院道桥一所所长):结合本所的实际需求计划招募技术部门的相关人才,随着市场的快速增长,业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了增加竞标率,桥梁方面人才的引进也是迫在眉睫,需要的博士人才也要与专业相匹配,目前正在与各高校熟人积极联系接洽。

任国红(市交院道桥一所总工程师):人才是多方面的,各专业的带头人都需要关注和培养人才。各专业的人才都要储备,比如桥梁、监测、加固、监控、等专业,为未来能做大跨桥梁做资源储备。


杨熙宇(市交院交通规划所副所长):“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对于人才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遇。首先公司是母体,青年是树苗,树苗是依附母体才能得到生长的,生长中的树苗也同样带动了母体共和成长。对于个人而言加入新的团队可以碰撞中新的火花,而从业务发展角度而言又能带来更多的技术力量。我会积极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的在读博士沟通,以期找到最优秀的“千里马”。

王胜平(市交院总师办主任):觉得“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宣传和营销的意义更重要,建议广泛撒网,应聘的人才多了选择匹配人才的同时也打响了林李公司的品牌效应。

蔡英(建筑院院长):积极配合人力资源部做好本院的“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工作。

近年来在国家宏观经济压力加大的形式下,我们建筑行业的行情是不容乐观。加之建筑单位太多,项目招投标都是供大于求,项目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是越来越紧迫,以提高建筑院的实力和影响力,增加林李公司的品牌价值。就建筑设计来说建筑专业是龙头,是建筑的主导专业,其中建筑方案设计专业又是重中之重。建筑方案的创造性、创新性、先进性即代表了公司的实力,为此我们建筑

院迫切的需要此方便的人才。配合三年行动计划我们预计引进博士类人才共3名;2015-2016年招募方案主创设计师二名;2017年招募结构设计师一名。

杨东星(建筑院副院长):目前在实际操作中,考虑到公司的品牌、项目、薪酬等现实情况。在人才吸引上竞争力不是很强。现在接触过的博士,尚未确定能否过来。在此提一个建议:能否从项目合作开始,公司可以先聘其为顾问,每月给予一定的顾问费。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正式招聘过来。既在人才引进的思路上,增加灵活性、开放性。

沈学美(景观一所副所长):建议通过公共平台、微信、QQ群加以推广本次的活动。积极参加校园招聘、宣讲会等各高校举办的校企合作项目等。

徐升(景观二所所长):重点是人才的引进,建议招募风景景观、环境艺术、规划、旅游规划、景观生态学等专业的博士人才。

罗鸣欢(景观二所副所长):“未来青年领袖计划”充分体现了公司规划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同时,树立品牌形象创造技术科研成果。建议公司可以从校园招聘、猎头、熟人介绍等渠道招募博士人才。

第四项:与会同志自由发言,共同讨论如何开展“未来青年领袖计划”

黄夫朋(市交院交通规划所):建议可以人才引进活动和公司品牌宣传活动同时进行,以人才引进活动为引,将公司品牌一并宣传出去。可以在官网放上链接、微信、等多媒体的宣传渠道。

刘江(景观一所):“青年领袖计划”而非”专业领袖“计划作为林李公司重要的人才储备,公司知名度以及实力的提升有着前瞻性的眼光。如果对招聘入职的青年领袖有市场推广策划、艺术造诣、国学修养等方面有相应的考虑则可更大的提升计划的价值。

    希望通过深入各院所召开这样一个形式的动员大会,公司所有的技术骨干、部门负责人对能充分理解、完全融合公司这一举荐人才的方式,也能甘之若饴的通过个人的资源、人脉去挖掘,去发现周围的人才,公司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个平台,也让我们各院所能大胆放心的使用高端人才,为部门、为公司创造更多、更大的效益。



返回列表